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

佳作二:《假如我是一位教师》

从一年级开始,当我看到老师手中拿着一只红笔,神气地在簿子上一个钩一个钩地批改簿子时,我感到十分有趣又羡慕,便立志成为一位教师。

假如我是一位教师,我会先尝尝批改簿子的感觉。然后,手里拿着一条“特粗”的藤鞭,打在顽皮学生的屁股上,模仿我的老师的英姿,尝尝那种滋味。我相信那毕竟是一种不好受的滋味。因此我觉得藤鞭政策一定要废除,长期来说不但无效,反而会令学生反感,更叛逆,更难受教。

假如我是一位教师,我绝不会像现在的老师一样,带着一幅严肃的模样,走进教室上课。我会改朝换代,以脸带笑容地上课。我也会把爱心献给下一代,竭尽所能建立一个爱心社会。我也会耐心地教导学生做人的道理,让他们能出人头地。

假如我是一位教师,我会谆谆善诱地劝那些顽固的学生,我不会使用藤鞭,以免在学生天真的心灵上留下阴影。我也会时常鼓励同学力争上游,让他们向上向善。所谓:“玉不琢不成器,人不学不知理”,身为老师的我必须要有耐心与恒心,把学生教导成对社会有贡献的人。无可否认,现在的学生都拥有堆积如山的功课,导致他们废寝忘食,时常熬至三更半夜,影响他们的身心发展。因此,我一定会减少功课,让学生多参与户外活动。

假 如我是一位教师,我会多多进修,充实自己,传授更多知识给同学,以树立一个好榜样,以身作则。这样,那些学生才会去模仿。我也会想尽办法与学生沟通和交 流,以促进师生之间的良好关系。因此,我会与学生参与各种活动,与学生打成一片,以建立学生对老师的信心。这样,学生的学习效果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但毕竟是“纸上谈兵”容易,想成为真正的一位好老师就并非那么容易。为了实现我这个伟大的理想,我从现在开始将努力求学,多注意自己的修养与品德,才能令学生尊敬未来的我,深受学生的爱戴,成为一位模范老师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